天合公益基金会2020年校园招聘简章

 

一、背景介绍

天合公益基金会 (ECO FOUNDATION GLOBAL, 简称"EFG") 是经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首家致力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性、国际化的机构。 基金会自创立以来 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和发展绿色经济”这个21世纪人类最迫切关注的主题坚持扎根中国走向世界、面向未来、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在本领域影响力大、快速发展的领先组织。基金会办公地点设在首都北京。

本基金会的一个著名品牌是全国创立最早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这个旗舰项目是经国家批准的惟一以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论坛。其独特的优势是为推动国内和国际、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搭建桥梁, 并以其特别的召集力汇聚了海内外官、 产、 学、 媒、民,以及科技和国际组织各界决策者、 先行者和有识之士开展交流与合作, 提供了一个传播理念、洞察趋势、 把握政策走向、 分享知识与成功经验的跨国界跨行业、 跨学科专业的高端平台。 习近平主席在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贺信中强调,论坛“凝聚了国际社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关注, 在首次提出了“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建设美丽中国, 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之后, 又指示“继续办好这个论坛, 深化同国际社会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李克强总理在致论坛的贺信中,肯定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共享可持续发展经验的国际平台”,“相信通过共同努力,论坛年会必将凝聚新的共识, 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探索” 。  联合国现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给论坛2018年年会发来视频祝贺,呼吁各方利用论坛这个重要平台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提升努力;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指出, 论坛将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做出重要准备,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帮助中国主要决策者们协调合作,付诸实践。

论坛创办以来,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副首相普雷斯科特、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欧盟前主席普罗迪、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冰岛前总统格里姆松、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以及亚非拉国家的一些现政要和前政要、诺贝尔奖得主、跨国公司和国内外工商界CEO, 国内外著名高校领导、两院院士专家学者、部长、 省长、 市长以及各界的领袖人物纷纷在论坛发表重要演讲, 共商战略和解决方案。

经多年合作,EFG已与联合国机构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DO) 等, 其著名国际组织如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IUCN)、 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IISD)、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ICLEI)、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和保护国际(CI)以及跨国公司和国内外知名企业CEO,国内外著名大学、媒体和民间组织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得到了中国政府部门机构的支持与合作,与国家林草局、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农业部、 住建部中国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外交学会等机构多年合作架构了共建共享的平台。 论坛凝聚共识, 紧紧抓住全球可持续发展 2030议程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推动的绿色转型升级和第三次产业革命的重大历史机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同时,EFG积极配合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搭建桥梁;此外,还引入诸如瑞士等高度发达国家绿色发展和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经验,每年开展深度研讨和嫁接推广。经过长期与各方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十年磨一剑,论坛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注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知名品牌和著名平台。

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一个重要领域是其评价体系和标准的研发和推广,以起到引领作用。基金会近年来与其战略合作伙伴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目前正在三个重点领域探索推进,一是为纠正GDP引领的偏差,与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等合作开发和试点推广“生态资产和生态系统生产总值 (Gross Ecosystem Product,GEP) 核算体系”, 目前已经在海口全市推行。 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网络 (SDSN)美国全球碳足迹网络 (GFN)合作研究 “生态文明评级报告”,目前正在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态文明评级报告”;三是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合作研究和推广“绿色校园建设标准”。

本基金会近年来新的提升发展是配合美丽中国和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以及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国家重大生态工程的启动,聚焦于国内短缺和亟需的恢复大自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生态产品, 成功地引入了欧美最先进的专门从事生态工程规划、 设计和建设的专业集团, 并与之紧密合作,率先在国内开展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目前已在江苏盐城、贵州安顺、海南海口和江西抚州等地推进实施。

 

二、工作特点

天合公益基金会拥有一支团结、创新和充满活力的精干团队,注重团队合作和机构文化建设,成员来自各地,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在导师的指导下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工作精益求精。欢迎富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创新精神、 勤奋敬业的有志青年加入本基金会团队。 在这里对人才不论资排辈, 不拘一格。 富有担当精神和工作成果显著的人才能够得到快速的提升和在著名国际机构短期培训的机会。在这里您的抱负和专长, 将真正得以展现, 同时您的潜质将会被充分挖掘和培养提升。

 

加入我们,您将获得:

1. 全球视野:近距离接触和对话国内外各界领导、重要专家领导和知名人士。接触国际前沿思想和智慧, 广泛了解国内外经济、 社会、 环境事务和格局, 快速和不断地拓宽您的视野。

 

2. 高端平台:职业生涯起步平台的高低至关重要。在经过多年来精心打造的这个高端平台上,您可以亲身参与和体验国内外各界决策者、先行者和有识之士为何聚集在此平台,如何交流和合作,从中受到启迪,得到历练,感悟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3. 专长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本机构工作涉及面宽且高的特点和团结互助人文关怀的团队氛围, 以及一专多能的工作机会, 既使您的专长得到不断地提升, 同时又提升了您的适应能力、学会学习的能力,并得到全面发展人才所必须具备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沟通协调的能力和跨文化工作的能力等。

 

4. 跨界宽广的网络资源:就网络资源而言,能亲身接触到跨界跨行业网络如此宽的机构是不多的, 而这对于一个人的发展和成功以及长期发展的后劲又是至关重要的。

 

5. 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开端:在此科技日新月异、社会和组织不断变化和转型的变革时代,选择当代急需又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职业生涯起步,奠定坚实而又宽厚的基础,以确保真正获得一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绿色发展,保护好大自然,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不是选择之一,而是人类的必由之路。本基金会所从事的事业不仅是我国和国际上大力倡导的朝阳产业, 更是人类一直追求的永恒的主题。

希望有理想、 有志向、有专长并踏实肯干的年轻人加入我们队伍!

 

三、 申请流程

如果您想申请应聘加入我们的基金会,请邮件联系:hr@efglobal.org,并提交一份附有免冠照片的个人简历。

初选符合条件的应聘者,EFG人力资源部将会通知您,并与您直接联系.

 

 

天合公益基金会

2019年214日


2020年6月15日 15: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