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公益基金会简介

一、基本介绍

天合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自批准成立以来,在国家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探索创新公益事业,坚持办有特色的基金会,在公益事业中选取国家和社会最亟需的,覆盖面宽影响力大、其他基金会尚未开拓的领域,确定了要紧紧围绕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来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为2013年底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所提出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与体制改革,做好社会组织所能承担的职责与义务。


基金会在过去几年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发起组织并策划执行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平台——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及其年会的举办。在2014年,基金会还支持六大生态文明建设项目的工作,形成了在绿色金融、可持续能源、国家公园、绿色城镇化、生态文明的公众传播等公益主题领域的突破和快速发展。


二、组织架构

基金会的组织结构由理事会和秘书处两个部分组成。理事会承担决策职能,通过由理事长召集并主持的定期理事会会议,对基金会战略规划、年度计划、预算等重大事项进行审议和审批。秘书处为基金会的执行机构,负责人为秘书长,由理事会从理事中选举产生,负责秘书处日常工作。


2017年2月7日 11:1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