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储永宏:各方共同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

      

       2022年1月10日,在全球滨海论坛开幕式暨部长级论坛上,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储永宏发表致辞。

       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王部长、章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全球滨海论坛在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中国江苏盐城隆重开幕。受吴政隆书记、许昆林代省长委托,我谨代表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对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江苏是中国东部沿海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科教大省,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承载了6%的人口,创造了10.1%的经济总量。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宏伟蓝图,也赋予了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刚刚过去的一年,江苏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省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预计,2021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总量达11.5万亿元左右,再上一个万亿元台阶。

       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重要国际会议论坛等平台和渠道发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此次论坛的举办,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外交思想的重要举措,也为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汇聚了广泛的国际智慧。

       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优良生态文化传统与现代生态理念贯通起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将致力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绿色使命,江苏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展现中国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与成果,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响应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倡议,为携手保护滨海注入强大的正能量,推动形成生态治理共建共享的合作与协调机制;我们将致力于打造全球生态治理的国际化平台,推动形成具有国际引领的技术和标准。江苏将按照国务院刚刚批准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指引》,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积极汇聚滨海领域先进技术与理念,主动分享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方面的实践经验,形成全球滨海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新技术、新标准,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江苏智慧;我们将致力于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江苏将坚持发挥世界遗产的品牌效应、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不断激发滨海领域相关产业的积极性和活力,支持以科技创新和环境友好的方式,促进海洋产业发展,推动海洋产业绿色转型;我们将致力于推进生态高效能治理,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江苏将继续实施大黄海生态系战略行动计划,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海系统治理,让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将广泛生态共识转化为积极生态行动,共创绿色低碳的美好生活。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的共同愿景,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相信借助全球滨海论坛这一平台,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保护滨海湿地、维持生物多样性、应对气侯变化、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定

2022年1月19日 15:05
浏览量:0
收藏